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大缺血 台東捐血站籲大眾熱情挽袖

2021/01/30 12:05

響應捐血,善心民眾熱情挽袖。(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農曆春節將屆全台大缺血,紛紛亮起「黃燈」僅剩4至7天的備血量,台東捐血站呼籲大眾踴躍做個快樂的捐血人,提前儲備寒假期間和即將來臨的農曆春節的捐血枯期。

台東市悟饕池上便當南王店今舉辦捐血活動,號召符合捐血資格的民眾踴躍挽袖響應,只要完成捐熱血就送上1包台東生產的壽司米。便當店老闆娘房秀淇說,每年都會舉辦2-3次,因為覺得舉辦捐血很有意義,因為不僅可以幫助急需用血的病傷患,還能因爲捐血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有益身體健康。

台東捐血站長江宜勳表示,台東地區每個月預估醫院機構需求的用血量大約是1400-1600袋左右,但受到疫情的影響,加上目前正值各大專院校寒假期,去年捐血量就有減的趨勢,近來加上氣溫寒冷更是雪上加霜,目前全台面臨各血型大缺血的窘境。

江宜勳呼籲符合捐血條件的捐血人踴躍挽袖,每滿2個月可以捐250毫升或滿3個月可捐500毫升。而台東捐血站預計從2月8日至18日停止爲民眾採血,但農曆春節仍需儲備近千袋的全血以因應緊急需要,期盼這段時間大家趕緊一起來挽袖捐熱血,讓社會的善行順利度過這個寒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