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類流感門診增5.6% 新北公費疫苗施打率達9成 還剩7萬劑

2021/01/29 11:55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防疫應變會議中,提醒民眾類流感門診增加,還沒接種流感疫苗的把握中央開放30日全民接種的機會,快去打疫苗,平安過好年。(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29)天召開第109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應變會議,新北市長侯友宜除緊盯防疫作為,也提醒民眾類流感門診就診人數增加,隨著冷空氣再南下,春節人潮南來北往移動,在公費流感疫苗30日開放全民接種的機會,提醒還沒接種的民眾趕快去接種。

衛生局長陳潤秋報告指出,隨著這兩週入境人數減少,武漢肺炎通報人數趨緩,另一方面,類流感疫情則有緩升的趨勢,依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1月17日至1月23日全國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3萬9656人次,較前一週上升5.6%。新北市公費疫苗已接種91.4萬劑,約佔92.2%,目前約剩7萬劑。中央將在30日開放全民接種。

侯友宜表示,目前疫情看起來並沒有舒緩,還是在高峰期,防疫的工作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指示各單位把去年所有超前部署的作法拿出來溫故知新,思考哪一部分可做更好的調整,再度做好準備。

侯友宜說,回國的民眾雖然趨緩,但居家檢疫關懷中心還是要持續關心,在過年期間要排班輪值,確保連假期間防疫沒有空窗期。

在類流感門診增加的部分,侯友宜表示,流感疫苗的施打率雖然已達9成,但這段期間流感有上升的趨勢,還沒有打的民眾要趕快去打,30日起全民免費施打流感疫苗,提醒民眾盡速到合約院所及衛生所接種,增加保護力,平安過好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