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養髮液、生髮液分不清? 醫:功能不同別用錯

2021/01/29 11:37

面對頭皮屑過多、頭皮搔癢、落髮等問題,養髮液與生髮液功能不同千萬別用錯;圖為情境照。(圖片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都有頭頂上的問題,像是頭皮屑過多、頭皮搔癢、落髮嚴重的症狀。面對這些問題,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特別邀請澤林毛髮診所醫師謝宗廷說明,何種情況適用養髮液?什麼情況適用生髮液?

謝宗廷指出,針對頭皮與頭髮問題,市面上有許多產品,但是民眾要先釐清需求。若是想保養髮質、減少頭皮屑與頭皮癢,應從「養髮液」著手;若是有雄性禿、休止期落髮問題,則要選擇含Minoxidil成分的「生髮液」才有效。

謝宗廷進一步說明,養髮液與頭皮精華液,都是訴求強健髮根、活化毛囊,主成分大多是咖啡因、藍銅胜肽、生薑等。生髮液要有「生髮」效果,必須含有Minoxidil成分。Minoxidil是目前唯一的外用藥品,可改善頭皮血液循環、延長毛囊生長期、縮短休止期,使毛髮長得更健康,比較不會掉落。

另外,食藥署提醒,Minoxidil生髮液屬指示藥,購買時雖不需有處方,仍需詢問醫師、藥師或藥劑生後購買取得,但若有頭髮問題時,建議先諮詢皮膚科醫師,才能儘早擺脫煩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