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香蕉減重 過熟抗性澱粉反而減少

2021/01/26 17:25

吃香蕉減重,部立苗栗醫院營養師解惑。(部立苗栗醫院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今天指出,常有民眾發出疑問。「香蕉讓我好煩惱!」、「減肥的人該不該吃香蕉」。衛福部苗栗醫院營養師李孟穎依照香蕉特性,提供民眾參考。

首先,李孟穎說,香蕉富含膳食纖維、抗性澱粉。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清除宿便;抗性澱粉則會產生飽足感,可以減少正餐及點心攝取,同時也有助於腸道保健、血糖、體重控制。不過抗性澱粉存在於青色未成熟的香蕉裡,香蕉熟成後便減少,故建議想要減重的朋友,要選擇未成熟的青色香蕉。

另外,李孟穎指出,香蕉同時也是高糖份、高鉀水果,民眾勿過量攝取,尤其是腎臟疾病、血脂異常以及糖尿病患者。

最後,水果一次攝取量為一個拳頭大小,民眾不要一次吃完整天的水果量,可分散於三餐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