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年菜上桌 均衡營養兼提升免疫力

2021/01/25 11:59

春節圍爐聚餐,柳營奇美醫院營養科營養師邱淨如建議應均衡營養,選擇對免疫力提升有助益的食材。(圖由柳營奇美醫院提供)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春節圍爐團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許多民眾選擇在家聚餐,柳營奇美醫院營養科營養師邱淨如建議應均衡營養,選擇對免疫力提升有助益的食材。

邱淨如表示,蛋白質是提供免疫相關球蛋白生成主要原料,但需選擇品質較好的蛋白質來源,如雞蛋、肉類、魚類、黃豆製品等,大多數人以每餐2份蛋白質為原則(約1掌心的魚或肉,1份約1顆蛋或半盒市售嫩豆腐),但需注意魚或肉應選擇脂肪較低之部位食用,如年菜常見的滷蹄膀盡量食用瘦肉部分,以免食入過多的油而不是蛋白質。

此外,富含維生素C、A、E、鋅、銅等微量營養素食物,也可多應用於年菜烹調,或選購有相關食材之外燴年菜,增加抗氧化力及免疫細胞自我保護能力之作用,如維生素C:芭樂、奇異果、甜椒;維生素A:胡蘿蔔、大/小番茄、紅番薯;維生素E:葵花籽油、紅花籽油、杏仁果、黑芝麻油;鋅:牡蠣、虱目魚、牛肉;銅:柳松菇、紅藜等。

柳奇精心設計5道防疫年菜供民眾參考,分別主菜為「菇菇雞紅藜炊飯」、配菜為「番茄燉牛腱」、「佃煮虱目魚」、「麻油蔬食」、「長年菜雙蠣雞湯」等。也不要忘了飯後攝取水果,尤其是糖尿病人需注意份量,每次食用約拳頭大小,1天2次即可。

春節圍爐聚餐,柳營奇美醫院營養科營養師邱淨如建議應均衡營養,選擇對免疫力提升有助益的食材。(圖由柳營奇美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