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紅頭冒出就秒黏痘痘貼? 國健署:貼到這…小心加重發炎

2021/01/21 21:23

許多人常常用痘痘貼來消除青春痘,食藥署警告,貼在感染性傷口上恐會加劇發炎情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或是上班忙碌的上班族,常常會因為作息受到影響,而冒出「青春痘」。許多人為了解決這些青春痘,會在傷口外貼上痘痘貼。國健署表示,痘痘貼可抑菌果,但並沒有抗生素成分,因此無法殺菌。若是不小心貼在感染性傷口上,有可能會讓皮膚傷口更加嚴重。

市面上的痘痘貼商品琳瑯滿目,也成為了現代人處理青春痘的方式。國健署表示,所謂的青春痘指的是皮脂在臉部、前胸和後背大量分泌,造成毛囊堵塞發炎。而痘痘貼能把痘痘與外界阻隔開來,成分是水楊酸、消炎止痛藥等,能達到抑菌的效果,但因為並沒有抗生素成分,所以無法殺菌。

國健署也說,使痘痘發炎的痤瘡桿菌是厭氧性細菌,在封閉的缺氧環境中恰好是它們最好的溫床,痘痘貼若貼在擠痘痘造成的感染性傷口上,會導致皮膚發炎更嚴重。在紅腫發炎時使用的話,封閉的環境下會加重發炎,使分泌物無法順利排出。

如果真的要使用痘痘貼的話,需要先將痘痘內部清潔處理乾淨後再使用,而且要適時地更換,才能夠達到隔離保護、幫助皮膚不留疤的功效。國健署提醒,青春痘是一種多成因、型態多樣的皮膚疾病,有痘痘的煩惱,一定要就醫,讓皮膚科醫師協助了解自己的皮膚狀況及正確照護方法,才是正確之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