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7年前張上淳一句話讓7大醫學中心齊心抗煞

2021/01/18 23:2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已有5名醫護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少人回想起2003年北市和平醫院爆發SARS院內感染進而封院的往事。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在個人臉書發文,道出當年還年輕的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用一句話讓7大醫學中心團結、齊心抗煞的故事。

施景中說道,今桃園衛生局召開協調會議,為桃園醫院善後時,在場開會的各大醫院醫師沒有人囉嗦,一致決定互相扶持,一起撐下去,令他想起17年前,和平醫院淪陷後,許多大型醫院不願收治SARS患者,重症和疑似患者紛紛擁入台大,當時產房在5樓,引起一連串感染的台商就收治在4樓。而許多醫學中心卻表示,自己是私人醫院,沒有像台大一樣領國家很多的補助,有的則表示自己並非重症專責醫院,所以無法幫忙。

直到開協調會議,現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的張上淳,面對許多是自己老師的7大醫學中心門派的院長時,一時情緒湧起,哽咽問道:「大家究竟愛不愛台灣?」大家面面相覷,沉默許久,終於點頭同意,清出病房、動用人力,同心做好收治SARS轉院的準備。

施景中提到,當年的張上淳為了醫治病患,甚至兩度懷疑染疫,仍不息奮戰到底,回到現在,自己橄欖球隊的兄弟,也仍身在重災區的醫院,穿著工作服奮鬥,施景中說:「看到這麼多醫院一起幫忙,我知道他們一定會挺的過去」。

施景中總結,和各大醫院及醫護人員相同,台灣也是早已經不是2003年SARS時期的台灣。對於優於各國的防疫成效及批評院內感染的酸民,施景中也正面回擊,指出台灣並非運氣好,若還有其他人士不幫忙的,請起碼不要扯後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