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0個月大男嬰罹罕病 好心人3200公里外來捐肝

2021/01/18 17:50

10個月大的男嬰庫珀患有「先天性膽道閉鎖」,經肝臟移植手術後,恢復良好。(擷取自YouTube)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州一名10個月大的男嬰雅各布·庫珀(Jacob Cooper),因患有「先天性膽道閉鎖」,需要即刻進行肝臟移植手術。在雙親皆無法匹配的情況下,醫院找到了遠在3200公里外的64歲匹配者邁克爾·斯派克(Michael Speck),沒想到斯派克一得知消息,馬上排除萬難從俄州前往捐贈30%的肝,救回了庫珀。

綜合外媒報導,庫珀所罹患的是罕見的肝臟與膽管疾病「先天性膽道閉鎖」,發生的機率大約是每1萬5000- 2萬5000個活產嬰兒中會有1位,嚴重時需進行肝臟移植手術治療;此次案例中的捐贈者斯派克受訪時表示,當自己聽到需要接受手術的是1名10個月大的男嬰時,就止不住淚水的大哭,並決心要用最快的速度前往捐贈。

肝臟捐贈者斯派克(右)在受訪時情緒激動的述說捐贈過程。(擷取自YouTube)

在移植手術結束後,斯派克共捐贈了30%的肝,庫珀術後也恢復良好,庫珀父母除了感謝斯派克無私的付出外,也大讚他不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千里迢迢的奔波。

事實上,這也不是斯派克首次捐贈器官,在2016年,斯派克也曾捐腎給陌生人,他表示自己曾在12歲因車禍有失憶的症狀,但上帝和身邊的人仍然沒有放棄他,陪著他將一切重新來過,因此讓他更願意幫助他人,哪怕是極為弱小的生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