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研究:武肺確診者康復後 呼吸道、心血管染病率上升

2021/01/18 17:09

英國研究發現,武肺住院患者康復後,罹患呼吸道、心血管等疾病的比例有所上升。(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近期對住院治療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進行調查,發現在康復後,罹患呼吸道、心血管疾病的比例有所上升,其中更有近30%的患者,在140天內再次入院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萊斯特大學(Leicester University)、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和國家統計局(National Statistics,ONS)近日針對武肺患者進行研究,結果顯示武漢肺炎所帶來的長期影響,可能導致許多倖存者發展出心臟問題、呼吸道疾病、糖尿病或慢性肝腎疾病。

研究對象為去年1月到8月間曾住院治療的武肺患者,平均年齡為65歲。研究分析,在首波出院的4萬7780人中,有29.4%的患者在140天內重新入院治療,其中12.3%的人死亡,其中以老年人和非裔、亞裔等少數人種的再入院率最高。

對照組的人口統計學特徵以及病歷資料都與研究組相近,團隊將兩組同期相同人數進行比較,發現武漢肺炎康復者的住院率是同期未染疫民眾的3.5倍,死亡率則是7.7倍。

根據調查發現,有1萬4140人在武漢肺炎痊癒出院後,被診斷出呼吸道疾病,其中6085人從未患有相關疾病。同時也有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武漢肺炎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長期損害,使心臟、肺部和腦部出現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