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眼周小顆粒壞了顏值! 醫:與保養品無關

2021/01/16 14:29

眼周的小顆粒一直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困擾,皮膚科醫師指出,這是真皮層的問題,與作用在角質層或淺層真皮層的保養品無關;圖為情境照。(圖片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眼周的小顆粒一直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困擾,尤其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的時期,人人都戴著口罩,眼部更是與人之間交流所注意的焦點,有美容業者指眼周小顆粒是使用不當保養品所造成;對此,皮膚科醫師指出,這是真皮層的問題,與作用在角質層或淺層真皮層的保養品無關!

彰化基督教醫院皮膚科邱足滿醫師表示,許多美容師會用「脂肪粒」來稱呼眼周小顆粒,但醫學上並沒有這個名詞,而是息肉、汗管瘤、皮脂腺增生、眼瞼黃斑瘤、小汗腺汗囊瘤與粟粒腫等,這些真皮層的問題,並不是化妝品或保養品能夠解決的事情。

眼周顆粒的問題能夠依靠雷射解決,邱足滿醫師提醒,選擇汽化雷射眼周小顆粒,需特別注意常有傷口修復期和暫時性色素沉澱,若傷口較深,可能會留有輕微的凹陷疤痕。另外汽化雷射也會因不同體質而有較大的復發機會。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叮嚀,切勿聽信網路不實謠言或美容業者的推銷購買保養品,應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協助,採適當方法去除,才能有效改善眼周外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