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C型肝炎篩檢年齡擴大 首月篩檢創新高達近8萬人

2021/01/15 13:34

民眾須透過抽血檢驗,了解有無感染C型肝炎,進一步服藥治療。(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大部分肝病並沒有明顯症狀,民眾容易因警覺性不夠而延誤就醫,衛福部國健署去年9月底開始放寬B、C型肝炎篩檢年齡為45至79歲終身一次,首月就達近8萬人篩檢創新高。

罹患C肝目前已經可用藥物治療,國健署表示,為消除國人因感染C肝未治療而進展成肝炎的隱憂,自去年9月底放寬成人預防保健B、C型肝炎篩檢年齡為45至79歲終身一次,全國6千多家醫療院執行的第一個月,去年10月達成單月篩檢量近8萬人,約是前年同期的7倍,預估能新發現1300人接受後續治療,政府健保也會提供20萬藥費治療。

國健署指出,感染B、C肝後,每4人有1人會變成肝硬化,肝硬化後每20人有1人會併發肝癌,是造成慢性肝病與肝癌死亡的主要原因,肝癌更是高居癌症死因第二位,國健署署長王英偉提醒民眾,善用政府提供此一免費篩檢服務,保護自身健康。

國健署表示,全民健保自2019年1月起,只要確認感染C肝,不論有無肝纖維化,均給付C型肝炎口服新藥治療,副作用低,治癒率高,因此民眾如C肝篩檢為陽性,應儘快前往醫療院所就醫,並依醫師評估建議接受治療,保障自身健康,也能有效預防肝炎傳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