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青少年自殘病例不斷 醫:天氣溼冷影響情緒

2021/01/14 19:35

低溫加上連綿細雨,容易導致負面情緒。(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寒流一波波又細雨不斷,容易對情緒產生影響。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表示,近期青少年吞藥、自殘、自殺、情緒低落及障礙的病例都陸續出現在兒科急診,在這連綿細雨的日子,家長更需要多多留意家中孩子的身心狀況。

吳昌騰解釋,之所以會有這些病例陸續出現,與天氣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天氣能夠影響人的情緒變化。最近幾週,大家身處低溫又下雨的的天氣,不管大人或小孩,負面情緒都會更明顯,除非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睡眠習慣及適當的外出曬太陽或運動,否則想要常保有好心情是十分困難的。而對於原先就有身心方面問題的青少年,這種情境下,更容易讓他們的情緒感受到沮喪與不安,心裏更加胡思亂想,嚴重的憂鬱患者甚至有著輕生的念頭。

吳昌騰也提醒家長,這一陣子天氣濕冷,大家要多關心家中的孩子,讓孩子用正面心情迎接每一天,而也要記得適當的外出曬太陽或運動,別在難得出太陽的日子卻窩在家裡,因為曬太陽和運動也是維持心理健康最重要的一環,而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與睡眠習慣,才能夠揮別憂鬱情緒,以正面的心情來迎接美好的一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