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防疫又領先全球 工研院成功研發插管罩、採檢箱和個人負壓防護艙

2021/01/13 21:51

南投縣佑民醫院院長王斯弘在開發模擬階段,測試操作個人負壓防護艙。(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灣防疫又添領先全球的新成果!工研院研究員李壽南博士及其團隊,與南投縣佑民醫院合作,在經濟部技術處的科技專案和研發固本計畫的支持下,研發成功雙重殺菌滅病毒的插管罩、採檢箱和個人負壓防護艙,並已技術移轉,現正在申請認證,只要獲得認證,就能供應給台灣的醫院,進一步還可給疫情嚴峻、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的國家使用。

台灣出現首例醫師照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染疫病例,醫護人員人心惶惶,不過在大家忙著獵巫的時刻,其實台灣已經研發成功可消滅新冠病毒的3組醫療設備,包括:雙重殺菌滅病毒的插管罩、採檢箱和個人負壓防護艙。

佑民醫院院長王斯弘在開發模擬階段,測試操作雙重殺菌滅病毒插管防護罩。(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草屯鎮佑民醫院,是收治武漢肺炎責任醫院之一,為了醫護人員和其他病患安全,去年請工研院研究員李壽南博士協助研發能讓醫師插管、採檢體安心的消滅新冠病毒設備。

李壽南及其團隊在經纃部技術處的科技專案和研發固本計畫的支持下,利用前年與成大林弘萍教授團隊合作、取得台灣、美國、中國等多國專利的「富氧碳材」技術加以研發,經佑民醫院在開發模擬過程,多次測試操作,終於研發成功雙重殺菌滅病毒的插管罩、採檢箱和個人負壓防護艙。

研發成功的雙重殺菌滅病毒插管罩,利用深紫外線和臭氧來消滅新冠病毒。(記者陳鳳麗攝)

李壽南指出,雙重殺菌滅病毒插管罩和採檢箱,用在醫師為染疫的重症病患插管或為民眾檢採,而個人負壓防護艙,則是在負壓隔離病房不夠時,以該設備就能成為有效的負壓隔離病房,阻絕病毒。

這3組設備的研發,主要是以深紫外線和臭氧消滅新冠病毒,而對人體有危害的臭氧,則被富氧炭材還原為氧氣和二氧化碳,不會影響人體健康。

據了解,這3組設備的技術已移轉給廠商,目前正在等候認證,只要獲得認證,就可供應醫院使用。

研發成功的雙重殺菌滅病毒採檢箱。(記者陳鳳麗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