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禦寒靠喝酒? 專家:沒用還增加猝死機率

2021/01/14 06:28

喝酒其實是在幫身體降溫,並無法透過喝酒來禦寒。(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寒流來襲,許多人會以喝酒來讓身體暖和起來。但專家指出,喝酒暖身是在讓身體降溫而非升溫,還會提高中風和心肌梗塞發生機率。

毒理學家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表示,強烈寒流來襲,民眾會透過喝酒來暖身,但酒精會促進人體血液循環,但就像運動過後身體會排放體熱,所以喝完酒過沒多久我們便會感覺到熱熱的,不過這實際上是在替身體降溫。

招名威也表示,若是在室外場所,如薑母鴨店外或是便利商店外,又缺乏保暖措施,會使血管收縮,高血壓或心血管有問題的人,很容易因此引發中風或心肌梗塞,死亡率會大幅提升。

招名威也提醒民眾除了注意保暖以外,半夜氣溫最低時也不要逗留在外,就算是年輕人,也仍有猝死的可能。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