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呼吸也會胖是體質? 中醫師曝減肥真相

2021/01/13 16:32

許多人減肥後即使控制飲食,卻仍復胖,懷疑自己是呼吸就會胖體質;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肥是現代人最常聽見的詞之一,而許多體重過重的人,會嘗試各種減肥方法,而許多人會在減肥結束之後,經歷一小段時間卻又馬上復胖,笑稱自己是「呼吸就會胖」的體質,而醫師則解釋,這種狀況出現的話,並不一定是體質問題,可能是使用了會大量脫水的減肥方式造成的。

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分享,近來常聽到患者無奈的抱怨,說自己一開始嘗試減重時,瘦得很快,瘦下來之後,即使繼續控制飲食,卻還是快速復胖,這種情況可能是用了脫水減重法。

脫水減重法是最快能夠看到效果的減重方法之一,因為人體的四組成是「水、脂肪、肌肉和骨頭。」其中以水佔體重的最大比例(約55-60%),所以脫水會是最快的方式,但這些方法,不外乎就是利用拉肚子、利尿、發汗等方式,讓身體呈現脫水的狀態,讓身體像把水擠乾的海綿一樣,達到體重下降的效果,但是當今天停止這些脫水的方法之後,身體總是要把之前脫失的水份補回來,於是你喝一點水就補一點體重回來,身體就像乾掉的海綿再吸水一樣,迅速把水分吸回原本應有的比例,很快的體重又彈回來了。

許淳彰表示,呼吸就會胖的真實狀況是,身體把水補充回來,所完成的體重恢復,並不是呼吸造成的,而會有呼吸就會胖的錯覺,通常是來自於不正確、強調快速的減重方式,許淳彰也提醒,減重沒有捷徑,要選對方法再加上持之以恆的努力,才不會很哀怨的以為自己是萬中選一的呼吸變胖體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