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發威機車族怎麼穿?國健署給建議

2021/01/12 12:39

寒流來臨時,三高與有心血管疾病者要特別注意外,機車族也要注意保暖。(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這波寒流威力驚人,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今晚(1/12)到明天清晨會是這波寒流溫度最低的時候,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可能下探6度,國健署提醒騎乘機車通勤的民眾還有外送員要注意保暖,尤其騎車時的強風會造成體溫流失過快,寒流來臨騎車要放慢速度,穿著保暖衣物時也要注意靈活度,以免影響騎車安全。

天氣冷颼颼,長者、三高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務必做好防寒措施,以嚴防因低溫及溫差過大,促發心血管疾病之急性發作外,機車族也要注意保暖,國健署提供機車族衣著建議,最外層最好選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的外套,並且一定要穿戴手套、襪子以保持四肢保暖,還有穿戴圍巾跟口罩的頭僅部保暖,由於騎機車過快時的風速還會造成體溫流失,最好盡量放慢車速。

國健署表示,由於低溫會造成血管收縮、導致血壓上升,進而增加心臟病與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如果有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頭暈或暈厥等症狀,很有可能就是心臟病急性發作,應該要立即就醫接受治療,更年期女性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一樣要注意;有冠狀動脈疾病病史者,在送醫前,可先使用醫師開立的舌下含片,做緊急救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