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不只蛋蛋縮小 醫:日照不足恐不舉

2021/01/12 06:25

針對天冷大鵰縮水的問題,泌尿科醫師解釋,因為天冷的時候男性除了睪丸縮小減少體內溫度流失外,陰莖也會因為周邊血管收縮而縮小,以維持恆溫。(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什麼天氣一冷,大鵰就縮水了?泌尿科醫師解釋,天冷的時候男性睪丸會縮小以減少體內溫度流失外,另外冬天時因日照不足,容易有憂鬱及維他命D不足的問題,除引起男性性慾低落的症狀,嚴重恐陽痿。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顧芳瑜在臉書粉專「鳥科學先生-泌尿科顧芳瑜醫師」上發文表示,睪丸最適合的溫度是攝氏34度(比人體低2度),可將睪丸和陰莖想作是電腦的散熱風扇,過熱時,睪丸表層就會自動放鬆,增加散熱;天冷時則會把自己皺(收縮)起來減少散熱。

顧芳瑜補充,陰莖周邊的血管在天冷時也會收縮,以減少熱量的散失,大小會稍微縮小,但視覺上不容易察覺。不過冬天時因為人們的血管會自己收縮,去減少皮膚的血液來保持溫暖,所以多的血液就會流向腎臟,導致腎臟產生比平常多的尿液,使人頻尿,這又稱為冷利尿(cold diuresis)現象。

顧芳瑜最後提到,冬天的時候日照不足,容易有憂鬱及維他命D不足的問題,皆會引起性慾低落的症狀,嚴重的話恐以陽痿的方式表現。不過顧芳瑜提醒,其實這些都是自然的現象,基本上只要做好保暖以及記得補充水分就沒有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