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寶寶不喝奶怎麼辦? 爸媽先別慌 醫教5原則評估

2021/01/08 19:42

寶寶把整瓶奶喝光後,還是有吸吮或討奶的狀況,則可以視情況增加10ml左右的奶量。;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當寶寶出生之後,新手爸媽們會碰到許多的疑問以及困難,例如,寶寶熟睡之後,半夜需不需要叫醒餵奶?寶寶的奶粉該如何選擇?而緊接而來的挑戰就是奶粉究竟該怎麼泡?醫師表示,正常情況下,只要把握這5項原則,包括選擇可信賴的品牌奶粉、遵守奶粉罐身的泡奶比例、視情況調整寶寶的奶量跟喝奶次數,以及別太在意寶寶的大小餐狀況,就可以不用太擔心。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兒科主治醫師陳映庄在臉書粉絲專頁「陳映庄醫師的育兒資訊站」上發文表示,通常是低體重兒、早產兒、有心臟病或其他代謝或腸胃問題的孩子,才會需要去特別精算寶寶的奶量。

陳映庄也表示,曾聽說過有家長想讓寶寶長的胖一點,便將奶粉泡得較濃,但泡太濃或是太稀,都可能因為滲透壓的問題,讓寶寶腹瀉或是消化不良,反而對寶寶造成傷害。而寶寶若出現將整瓶奶喝光後,還是有吸吮或提早討奶的狀況,則可以視情況增加10ml左右的奶,但要注意並不是每一餐都加,而若寶寶有喝不完的情況,或是溢奶狀況,則建議先減少奶量,若症狀嚴重則需要盡快就醫。

陳映庄也說:「寶寶不是機器人,消化狀況本來就可能起起落落,不可能像加油一樣,每次都可以準確的加滿一桶。」,不要太在意寶寶大小餐的狀況,因為寶寶也會有厭奶期,只要一天的總奶量、尿量跟顏色、體重正常即可,只要寶寶吃得開心、爸媽餵得輕鬆,一切就沒問題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