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錯反更冷!熱飲未必暖身 改喝這5種讓你從骨子裡熱起來

2021/01/08 06:27

寒流來襲讓人想喝熱飲,但是熱飲不一定暖身,小心喝錯了反而造成手腳冰冷或不利健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寒流一波接一波,冷到凍未條,血液循環不好的人會覺得即使躲在棉被裡,四肢還是冰冷難受,這時來杯熱熱的最適合啦;不過,營養師提醒,不是熱飲就能熱身喔,喝錯了反而造成手腳冰冷或不利健康,換喝這5種暖身飲品,讓你從骨子裡熱起來!

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指出,通常冷的時候會想喝點熱熱的,但是常見咖啡、綠茶、奶茶、薑汁珍奶、酒精等卻可能造成反效果,改喝以下5種暖身飲品,不僅可以暖身還顧健康。

●黑咖啡 換肉桂咖啡

黑咖啡因為含咖啡因過多,易造成血管收縮,引起手腳冰冷;而肉桂粉中的肉桂醛能幫助產熱,提高體溫。

●綠茶 換紅茶
經過發酵後的紅茶,才具有較多的茶黃素;能促進能量代謝,幫助較長時間維持體溫。

●薑汁珍奶 換薑汁鮮奶
珍奶中奶精可能含反式脂肪,不利血管健康;牛奶能提供優質蛋白質,搭配產熱的薑汁最佳。

●奶茶 換熱可可
熱可可具有可可多酚,有助於維持心血管健康;保持良好循環力,讓身體維持溫暖。

●酒類 換桂圓紅棗茶
酒精會造成血管擴張,起初會熱,但退酒會更冷;桂圓紅棗茶能幫助暖身、安神好入睡。

陳嫚羚也提醒,除了飲品之外,在飲食上也可以多加一些辛香料類的食材,像是 蔥、薑、蒜、胡椒、辣椒、山葵、韭菜等,也能很好的幫助我們身體暖和起來喔!

營養師教祛寒飲品要選好,身體溫暖健康好。(圖取自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