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明來襲 國健署籲注意心血管疾病

2021/01/06 15:44

週四寒流即將來襲,國健署呼籲民眾注意保暖,由於天氣多雨,也要小心不要滑倒。(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依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本週四(1/7)到週六(1/9)天氣將轉冷,台南以北與東北部地區氣溫僅8-10度,另由於水氣偏多,北台灣還會降雨,桃竹苗區體感溫度甚至接近0度,國健署提醒,溫度驟降時,有三高的民眾容易因血壓升高,導致增加心臟病與中風急性發作風險,呼籲民眾要做好保暖,並且若有心臟病症狀,要把握黃金就醫期。

國健署指出,心臟病徵狀包含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心臟病症狀(更年期女性則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或是發生臉歪手垂大舌頭等中風徵兆,當有症狀發生時,一定要趕快就醫;另外因為天氣濕冷,長輩外出時一定要小心腳步,依國健署調查發現,室外跌傷地點前3名為街道或路上/路邊,再來則是公園/運動場或溜冰場,第3名則是菜園跟農地,國健署表示若要防止滑倒,鞋子要選擇有穩固防滑的鞋底、低且四方形的鞋跟,另外褲管也不要過長,以避免絆倒的風險,還有盡可能不要到濕滑易跌倒的場所,避免受傷與骨折的風險。

天氣寒冷時,很多民眾會使用電暖器,國健署表示若在室內使用電暖器等設施,要注意通風與用電安全,另外糖尿病還有周邊血管疾病患者,使用暖暖包或是熱水袋時,由於對溫度感覺較遲緩,更要特別小心,以免燙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