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化妝刷具恐使皮膚發炎 專家:7天就該洗一次

2021/01/03 09:31

化妝刷具上會殘留許多汙垢和油脂,因此應定期清洗,也要避免共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化妝技術越來越多元,化妝用的刷具也不斷推陳出新,讓人們能在外表上完出更多花樣;眾所皆知每天都要卸妝,但多久該清洗刷具呢?醫師表示,建議每7-10天清洗1次,才不會滋生細菌,長痤瘡(青春痘)等症狀。

美國皮膚病學會指出,長久未經清洗的刷具是細菌滋生的溫床,上面也有許多化妝品殘留物和油脂,這些物質都可能形成痤瘡或皮疹,導致膚況變差,嚴重甚至可能引發感染,例如真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等,因此為了保護皮膚,化妝刷具最好7-10天就能清洗1次。

在清洗化妝刷具時,應從刷具尖端開始用溫水沖洗殘餘的粉體或彩妝品,隨後在小盆子內裝進溫水及少量洗髮精,並將部分刷毛浸入水中旋轉,透過水流配合適時的手指搓揉,清除刷毛間的髒污,再用溫水沖洗刷具尖端,直到流出的水變乾淨清澈為止。

清洗過後的化妝刷具應平放靜置,不該垂直放入容器中。(圖取自freepik)

化妝刷具經由水的清潔後,必須使用乾淨的紙巾擦拭刷毛的部分,並擠出刷毛之間的剩餘的水分,最後以平放的方式靜置在毛巾上。醫師提醒,若將刷具垂直放入容器中,會導致水分逆流,使刷毛更容易脫落;此外,清洗刷具時也不建議使用肥皂加水的組合,因為有可能導致刷毛變乾。

美國皮膚病學會也提醒,近年有關皮膚的疾病和感染案例在全球都有上升趨勢,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共用化妝刷具,才能在顧及外表同時,保有健康良好的膚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