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跨年團聚「宅」家煮火鍋 購買湯底應注意標示

2020/12/31 09:43

在家吃火鍋是一大享受,但購買前,還是要注意標示,以免吃出問題。(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最冷跨年夜來臨,加上疫情因素,許多人會選擇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團聚,而冷冷的天,居家的最佳首選當然是熱騰騰的火鍋,食藥好文網提醒,在超商等地方購買湯底,需要多加注意產品的成分標示,並確認是否符合產品內容,以免造成對自身的健康以及權益受損。

在享受火鍋時,或是購買湯底時應注意以下兩點。

1、詳閱火鍋湯底標示。

在選擇火鍋湯底前,可注意店家是否在櫃檯或明顯區域以立牌、桌牌、海報張貼、吊牌懸掛方式;或湯壺、菜單上標示湯底主要食材及風味調味料等資訊。

2、慎選完整標示之產品。

購買火鍋湯底等產品時,應慎選有完整標示之產品並儘量以新鮮食材烹調。享用火鍋時應均衡飲食,高湯之攝取應適量,並搭配時蔬食用及減少高脂肉類的攝取,減少身體不必要的負擔。

食藥署已規定業者須明文標示湯底的主要材料,而若未依法標示最高可開罰300萬元新台幣,若標示不實最高更可罰到400萬元新台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