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者過年泡湯要注意 7項行為恐致突發性心臟病

2020/12/27 18:01

冬季泡溫泉是家庭行程的好選擇,但也要注意家中長輩的健康狀況,降低中風及心臟病風險。(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過年前後,會有許多家庭會攜帶家中長輩一同去泡湯,除了可以讓身體溫暖、協助出汗以外,還能促進新陳代謝,是家庭行程的好選擇,但對於有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年長者來說,泡湯時要更注意,避免因一時的疏忽造成無可挽回的遺憾。

國民健康署也提醒心血管疾病與年長者,泡湯應注意以下事項,減少因血管收縮引發心臟病、中風的風險。

1、泡湯時勿超過15分鐘

2、泡湯後勿太快起身

3、勿單獨泡個人池

4、溫度勿超過40℃

5、避免冷熱水交替

6、泡湯前後應補充充足水分

7、飲酒或吃飽後應隔1.5小時以上再泡

而若是在寒流期間,也要注意避免大吃大喝,或是情緒起伏太大等情形,若有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頭暈等心臟病徵兆,很有可能就是急性心臟病發作,提醒年長者及有心臟病史的民眾,應隨身攜帶健保卡以及緊急用藥,以備不時之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