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黃金治療期間積極復健 腦中風病人恢復佳

2020/12/25 22:32

大千醫院今天舉辦愛腦友病友會,並邀請病友一同手作炫彩棒棒糖,共度耶誕節溫馨時光。(圖由醫院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研究顯示,腦中風病人若能在黃金治療期間積極復健,可降低病人失能程度及減輕社會的負擔。大千綜合醫院承接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計畫(簡稱PAC)5年多,協助腦中風、創傷性神經損傷、脆弱性骨折、衰弱高齡的病人積極復健,近9成大幅進步。

大千醫院從2014年3月起承接PAC,並於2017年7月起,除腦中風病人,也針對創傷性神經損傷、脆弱性骨折、衰弱高齡的病人,協助他們把握黃金時期積極復健,使其恢復功能並強化獨立自主的能力,同時重新維持病人原本的生活品質。

大千神經內科醫師林奕夫指出,到今年11月共收案566人,其中419人是腦中風病人。經過積極復健後,近9成的病人在失能評估及日常生活評估中都有大幅進步,大多可以進步到獨立行走、生活自主,不僅讓病人可以重拾生活品質,也減輕家屬照顧上的負擔。

大千醫院今天舉辦愛腦友病友會,邀請2名病友分享。38歲李小姐被家人發現躺在椅子上全身僵直、意識不清,緊急送至大千急診並接受手術治療,在病情穩定後轉至PAC病房復健,從一開始無法下床,歷經3個月的復健治療後,已經可以使用助行器下床活動並自理簡單的日常事務。

另一位69歲的傅姓老婦,因腦中風入院治療,在接受PAC計畫的復健治療後,出院時已從右側無力行走,進步到可使用助行器行走,同時在持續復健後,目前已無需助行器的協助。除分享PAC計畫成果,院方也邀請病友一同手作炫彩棒棒糖,共度耶誕節溫馨時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