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長照服務大樓揭牌 服務更接地氣

2020/12/25 13:13

雲林縣長照服務大樓揭牌,服務更貼近。(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長照服務大樓今天揭牌,縣長張麗善表示,設於斗六衛生所的長照服務中心將設有照顧管理專員,民眾就近尋求長照相關資源資訊與支持,減輕照顧負擔壓力。

雲林縣老人人口比例全國第二高,又有少子與人口外流壓力,長照需求相較其他縣市高,張麗善表示,衛生所遍布縣內20個鄉鎮市,且平日就有提供民眾公共衛生及醫療保健服務,衛生所結合長照資源,給予民眾更貼近、更直接的服務。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長照服務大樓將提供長照需求評估、針對高負荷家庭照顧者,提供心理紓壓服務,未來將設置醫事巷弄長照站,提供餐飲服務及健康促進等、整合衛生局醫療安寧、心理諮商、預防保健服務,延緩長輩失能失智等。

衛生局進一步指出,目前縣內照顧服務員人力仍然不足,希望有更多人投入照顧領域,讓長輩獲得更充分周全的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