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拿手機姿勢導致小指變形 英國專家這樣說

2020/12/23 21:36

大部分人使用手機時,習慣將小拇指卡在手機下方,長久下來將導致小拇指變形。(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由於疫情影響,許多人減少出門時間,取而代之的是待在床滑手機,據英國《鏡報》報導,有一名網友在Twitter上發文,將自己持手機的慣用手照片PO到網路上,圖中小拇指的指節出現明顯的凹陷,引發一陣熱議,網友們紛紛開始檢查自己是否擁有這種「凹陷小拇指」。

而這種小拇指的凹陷與多數人習慣拿手機的姿勢有關,因大部分人拿手機時,習慣將小拇指卡在手機後面,利用拇指滑動螢幕,這個姿勢長期下來,就會導致小拇指變形。

英國最大的藥品商Lloyds Pharmacy藥劑師Pareena Patel認為:「長時間拿手機,會讓小拇指關節凹陷,這是過度使用手機造成的......儘管目前還沒有臨床實證表示,智慧型手機會特別對小拇指造成傷害,但有理由相信,使用手機時間過長,會影響肌肉功能,也會損害關節,尤其是拇指和手腕區域最容易受到傷害,一些研究發現,過度使用手機會導致手指疼痛,甚至會影響手部功能。」報導中也提到,小拇指凹陷雖然對外觀有影響,不過這屬於皮下軟組織變形,還不至於會影響到手部功能。

Pareena Patel補充說道:「要防止小拇指變形,除了避免太常用手機外,在用手機的時候,盡量把手機放在桌上,不要一直拿著,就能避免這種變形。如果手指開疼痛,也可利用簡單的運動緩解,如握緊拳頭,再放鬆至五指攤平,每天做5輪,每輪重複5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