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平民人參減肥又抗癌 北農教4招挑選優質白蘿蔔

2020/12/23 06:30

白蘿蔔有平民人參的美譽,其熱量極低富含維生素、纖維質、水分、礦物質等,是減肥抗癌的好食材。(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又到拔蘿蔔吃蘿蔔的季節囉!俗諺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一年四季保安康。」白蘿蔔有平民人參的美譽,其熱量極低富含維生素、纖維質、水分、礦物質等,是減肥抗癌的好食材,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也在臉書粉專「台北農產」教4招挑選優質白蘿蔔。

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蘿蔔所含的木質素可促腸蠕動,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由於纖維在腸內活動,使食物快速通過腸道,不易形成息肉,減少大腸癌的形成。含糖化酵素所分解澱粉酵素使亞硝酸胺的致癌物質化解使致癌細胞良性化。B-葡萄糖甘脂是一種糖化酵素含在蘿蔔及蘿蔔嬰(嫩葉苗)中,煮熟後尚保留21-94毫克(100公克中),是預防肺癌食物之一。

另外,蘿蔔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是含有芥子油之故。它能促進腸蠕動,幫助肚內氣體排出體外而增進食慾,若吃食易產氣食物如豆類、芹菜等,不妨配合蘿蔔食用,可順氣不腹脹。蘿蔔中的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充分讓人體吸收,同時為填充性食物,腸胃道有飽足感,對糖尿病病人及便秘者有幫助。

北農教挑選白蘿蔔4步驟

1.聲音:手指輕彈蘿蔔,有紮實聲音為佳。
2.蘿蔔葉:菜葉短小挺直,避免葉子太軟太長,可能纖維較粗。
3.重量:如果體積相同,請用手秤秤看,重的表示水分多。
4.外觀:表面平滑飽滿,帶點土更好,顏色不是呈現經漂白的純白色,根鬚少較佳。

北農教挑選白蘿蔔4步驟。(圖取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臉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