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面膜敷臉越敷越乾! 冬季保養勿踩地雷

2020/12/19 11:07

許多人在冬季會使用面膜保養肌膚,但若使用時間和選用面膜方式錯誤,可能會造成越敷越乾的反效果。(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進入冬天,不少人的肌膚都會出現乾燥的情況,若想迅速保濕補水,許多人也會將面膜視為最佳法寶,但若在冬天,面膜使用方式和時間錯誤,可能導致皮膚乾燥情形加劇,甚至引發過敏。

食藥署指出,有些愛敷面膜的人,幾乎天天使用面膜,有時甚至1天敷2次以上,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面膜敷過夜是大忌,若面膜乾掉黏在臉上,可能造成肌膚紅腫發癢;他建議,面膜2天使用1次較為適當,且一般面膜只要敷15-20分鐘即可,長效保濕產品則可延長至25分鐘,使用面膜前,也要看清楚產品包裝上的注意事項。

此外,在冬天敷面膜,最令人不舒服的就是面膜帶來的冰涼觸感,趙昭明則認為使用前可先用溫水洗臉,若想加熱面膜,也應先了解產品是否耐熱,一般平均值介於攝氏20-40度為佳,但含有美白成份的面膜不可加熱。

針對如何選用面膜,趙昭明表示,無論什麼材質,「貼膚性」最為重要,面膜屬於封閉性的保養,貼合之後靠皮膚溫度增高、毛孔張開,才能吸收精華液,因此面膜藥能緊密貼合臉部肌膚,才能有效將精華液滲透到角質層;但面膜的使用效果因人而異,再貴的材質和保養液也都有產生過敏的可能,無論是植物性或動物性成分,高單價不一定比較好。

面膜只是基本保養品,想要增加敷面膜的效果,還是要搭配其他保養品,食藥署提醒,面膜需要添加適量防腐劑避免發霉,若發現自身對某些產品過敏,應立即停用,並持產品包裝或使用說明書盡速就醫諮詢。

轉載自食藥好文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