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運動除了強身還能顧眼睛? 研究:有效降低眼部損傷

2020/12/19 07:30

定期運動能夠有效增強眼睛的彈性,並可以預防眼部血管過度生長。(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定期運動除了可以使身材變得更好、放鬆心情外,據美國眼科學院發佈的一項研究表明,運動還可以預防眼睛受損,協助預防黃斑部病變(AMD)。

這項由美國弗吉尼亞大學醫學院視覺科學中心醫師Ryan D. Makin(瑞安·馬金)所主導的研究直接關注了運動對眼睛的影響,研究人員研究了兩組小白鼠,一組可以使用健身飛輪,而另一組則沒有。四週後,研究人員用雷射照小白鼠的眼睛,模擬視力喪失的人類發生的眼部變化,結果發現,具有健身飛輪的小白鼠的眼部損傷比沒有飛輪的小白鼠少了45%。

研究結果發現,運動可以預防嚴重的眼部疾病、增強眼睛的彈性以及預防眼部血管過度生長,眼部血管過度生長也會導致許多眼部疾病,例如新生血管性青光眼、黃斑部病變、青光眼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Ryan D. Makin也表示,如果您已經患有某種眼部疾病,運動可以協助你更好地控制病情,另一項研究發現,進行適度運動的人患青光眼的可能性比不運動的人低25%。就算是已經患有青光眼的病人,經常運動可以也能降低眼壓並改善流向視網膜和視神經的血流速度;運動也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自己的疾病,降低併發症的風險,例如糖尿病視網膜病,這是導致成年人視力喪失的主要原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