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芭蕾舞團8人確診 黃立民:說社區沒風險是太放心了!

2020/12/17 21:37

俄羅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共有8名團員確診武漢肺炎,演出全數取消。(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俄羅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累積共8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團演出取消,另由於該團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曾有團員外出赴便利商店採買物品、逛公園等,引發外界擔憂將成「防疫破口」,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表示,應盡速完成疫調,「一定要搞清楚跟哪些人曾接觸過。」

北市府將芭蕾舞團確診事件比擬為年初的「鑽石公主號」疫情事件,黃立民指出,8名確診的舞者雖然都是無症狀感染者,「但無症狀者還是一樣會有傳染性。」他表示,現在最擔憂的就是曾有台灣人在沒有防護(雙方都沒戴口罩)的情況和確診者接觸,「疫調很重要,一定要先找出和這些人有接觸的台灣人」。

指揮中心稱舞者在健康管理期間外出都有配戴口罩,黃立民表示,感控措施事實上很難做到完美,「遵從率不可能每個人都是百分百」。他表示,現在要說台灣社區沒有風險,「這是太放心了!」

黃立民表示,現在國外疫情仍很嚴重,建議民眾一定要配戴口罩、勤洗手,「防疫不能鬆懈。」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全團52人在11月29日入境,皆持有登機前3天PCR檢測陰性報告,入住防疫旅館期間並無症狀,12月14日隔離期滿自費採檢有4人確診,今天再度有4人確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