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睡覺時穿上襪子 保暖安全還能防雷諾氏症

2020/12/15 21:01

最簡單的暖腳方法就是穿上襪子,既安全又保暖。(圖取自unsplash)

雙腳冰冷可能會是晚上無法入眠的原因之一,據美國衛生學院營養學教授Debra Sullivan發表在健康熱線的報導,當腳發涼時,它們會收縮血管並導致較少的血液循環。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的資料,上床睡覺前暖腳有助於使大腦清楚的知道就寢時間。

最簡單的暖腳方法就是穿上襪子,躺在床上時,穿著襪子是使雙腳在醫整個夜晚中保持溫暖最安全的方法,因為其他方法,例如熱水袋或電熱毯,可能會不小心導致燒燙傷。

而除了幫助身體保持溫暖之外,晚上穿襪子還具有其他好處,例如可改善腳後跟皮膚龜裂,在擦乳液保濕後穿棉襪可以幫助防止水分流失,避免腳後跟乾裂,也能減少雷諾氏病發作的機會,雷諾氏症是指因為低溫讓血液循環受阻,造成肢體末梢(手指或腳趾)出現界線分明的皮膚變色,嚴重時甚至會造成組織壞疽,最後導致截肢,晚上穿襪子可以保持腳部溫暖和血液循環,從而有助於防止雷諾氏症發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