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慢性病友有「e」靠 雲縣推個案管理服務平台

2020/12/15 15:02

守護縣民健康,雲林縣衛生局開發出個案管理服務平台,將把民眾參與整合性篩檢查的資料,匯整進入平台,進而提供後續追蹤管理。(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有鑑許多長輩、慢性病患者缺乏健康管理,忘記服藥、回診追蹤、吃錯食物等,雲林縣衛生局在長庚大學教授林仲志協助下開發出專屬「個案管理服務平台」,裡面記錄個案健康資料,並由公衛護理師進行個案追蹤照護與轉介,虎尾、四湖已試辦,明年將擴及全縣。

雲林縣府推動社區整合性篩檢多年,發現許多個案沒有做後續追蹤,或是不知找誰幫忙,再加上公部門因人力不足,無法提供個案完善的健康管理與照護轉介等後續服務,衛生局與王長庚公益信託、慶寶勤勞慈善基金會及長庚大學共同合作,打造雲林專屬的個案服務平台。

衛生局保健科長陳依君指出,該平台是以人為中心,透過人工智慧的最新技術,串聯雲林跨領域整合醫療、公衛保健照護資料,進行個案追蹤照護與轉介服務。

陳依君舉例說,例如患有糖尿病個案,平台會依其資料分析出最迫切、欠缺的需求,若是營養服務,則依所在地透過社區營養師提供營養諮詢,讓長輩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巧,延緩衰弱、也不會有肌少症。

陳依君說,計畫是從今年4月開始發想,現在虎尾、四湖兩地試辦,明年將擴大到全縣,該平台服務對象為65以上長輩、40歲以上至64歲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民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