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溫週日起溜滑梯 國健署提供保暖訣竅

2020/12/12 14:16

週日起氣溫將下降,國健署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週日(13)東北季風增強,下週一至下週三(12/14~12/16)更有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冷鋒來臨,國健署署長王英偉提醒,冬天為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三高、心血管疾病患者還有長輩一定要注意保暖,若有胸痛、心悸、呼吸困難等心臟病徵兆、或臉歪手垂大舌頭等中風徵兆,一定要盡速就醫。

國健署提供禦寒保暖小秘方,針對不同情況,長輩自身要注意外,年輕的朋友也要多方替長輩留意,首先是低溫要外出時,一定要善用圍巾、帽子、口罩、手套、襪子等來維持頭頸部與四肢末端的溫度,另外也盡量採取洋蔥式多層次保暖衣物穿法,進出室內外時方便穿脫。

國健署強調,很多65歲以上長者對環境溫度變化較不敏銳,因此晚上睡前一定要在隨手可拿到之處備妥保暖衣物,起床時都要先穿上保暖衣物再活動;另外起床時也有訣竅,國健署表示,「起床」一定要暖身,溫和循序漸進起來,絕對不要一下子就急促起身,起床後一定要先補充溫熱開水。

冬天時很多民眾喜歡洗溫泉,國健署提醒,若是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避免單獨泡湯,另外一定要飯後兩小時再去泡湯,湯池溫度也不能超過40度;心血管疾病病患,也要盡量避免大吃大喝,還有情緒起伏過大,並且一定要常喝溫開水,避免血液過於黏稠,並且規律服藥,定時測量並記錄自己的血糖、血壓、血脂,外出最好隨身帶著緊急用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