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友善穆斯林醫療環境 高醫獲認證

2020/12/10 15:32

高醫營造穆斯林友善空間,在醫院設置獨立的穆斯林祈禱室。(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全台穆斯林人口約30萬人,其中高雄有5000人,以印尼籍為大宗,高醫大附設醫院為提供穆斯林友善的醫療環境,打造穆斯林祈禱室、友善廁所、病房,還有提供30多國語言雙向即時語音翻譯APP,今舉行授證啟用儀式,也成為南台灣第一家通過穆斯林友善醫院認證的醫學中心。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而新南向國家以穆斯林人口居多,衛福部在北、中、南及東各選擇一家醫院設置穆斯林友善就醫空間,高醫大附設醫院雀屏中選,今舉行斯林友善醫院授證暨友善設施啟用儀式,衛福部國際合作組、高雄清真寺、文藻外語大學均派代表出席見證。

高醫大附設醫院獲認證為南台灣第一家穆斯林友善醫學中心,院長鍾飲文(右3)代表接下證書。(記者方志賢攝)

高醫大附設醫院院長鍾飲文表示,高醫繼佛堂、天主教祈禱室之後,進一步打造穆斯林友善醫院環境。高醫醫療體系包括附設醫院與小港醫院皆已通過穆斯林友善醫院認證,他期望高醫能擔任領頭羊,分享經驗,讓南部更多醫院能共同營造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

高雄清真寺教長陳永武也表示,很多穆斯林移工生活在高雄,很高興高醫設置穆斯林友善空間,也感謝政府對穆斯林的重視,讓他們就醫可以很安心、也很窩心。

高醫營造穆斯林友善空間,包括醫院7樓的穆斯林友善廁所,提供穆斯林禮拜前的小淨及大淨洗淨設施;男女獨立的穆斯林祈禱室,備有中文、印尼文及阿拉伯文的古蘭經、禮拜毯、麥加方向標示,讓門診或住院的穆斯林民眾均可使用。

高醫與文藻外語大學開發「高醫即時就醫通」智慧聊天機器人,包含醫院環境實境指引導覽、提供穆斯林友善餐廳名單及訂餐服務,以及超過30種國家語種雙向即時語音翻譯服務,讓醫護與國際病人間的溝通不再有距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