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阿嬤放任2歲孫大啖生魚片 兒科醫師曝慘況

2020/12/08 19:02

兒科醫師表示,最好等孩子滿5歲後再食用生魚片。(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愛吃生魚片,也帶著年幼的孩子一起享用,卻忽略了生食對孩子的風險。「幾歲才可以吃生魚片?」兒科醫師表示,最好等孩子滿5歲後再食用。

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在臉書粉絲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指出,日前有一家4口,爸爸媽媽跟阿嬤帶著下個月將要過兩歲生日的孩子來看病,孩子在門診現場吐得一塌糊塗。

陳木榮詢問:「昨天或今天有吃什麼比較奇特的食物嗎?」媽媽雙手抱胸,直接翻白眼回問:「這個年紀可以吃生魚片嗎?」

原來是一家人當天中午參加喜宴,地點在一間很有名的海鮮餐廳,媽媽覺得不要讓孩子吃太多生魚片,阿嬤覺得這間海鮮餐廳最有名的就是生魚片,只要不沾芥末醬,孩子喜歡吃就盡量多吃點沒關係,結果孩子就真的猛吃生魚片。結果回家之後,3個大人都沒事,孩子吐得一塌糊塗。

陳木榮指出,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建議,孕婦跟小孩的免疫系統比較弱,比較容易被食物中的微生物感染,因此有些一般人可以吃的食物,這兩個族群就是不能吃。務必讓孕婦跟小孩吃煮熟的食物。

陳木榮提醒家長,請不要給兩歲以前的孩子吃生魚片,甚至如果把標準訂得更加嚴格,請不要讓5歲以前的孩子吃生魚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