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恭雁行醫療照護團隊 108醫院所攜手共護鄉親健康

2020/12/08 15:18

為恭醫院與108家醫療院所及機構合作成立「雁行醫療照護團隊」,透過和社區診所緊密合作,共同照護鄉親健康。(圖由醫院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衛福部健保署積極推動分級醫療,強化雙向轉診,苗栗縣頭份市為恭醫院與108家醫療院所及機構合作成立「雁行醫療照護團隊」,透過和社區診所緊密合作,不但強化醫病關係,也增加大醫院小診所相互信任,更利於分級醫療推動,最近也成功將一名70歲詹姓老婦人降低血糖值後,下轉到團隊診所後續照護。

詹姓老婦長期以來都到診所拿藥控制血糖,一次她到苗栗縣竹南鎮竹興里設置的健康小站測量血糖,血糖數值飇升至每分升634毫克,小站護理師立即轉介至雁行醫療照護團隊雁首頭份市為恭醫院,緊急處理後,將血糖控制每分升200毫克以下,病情穩定後,最近下轉至團隊診所。

為恭醫院指出,許多轉診的個案中,慢性疾病占了8成以上,顯示慢性病管理是需正視的議題,為使社區民眾早期預防慢性病,為恭在社區中免費協助民眾測血壓、血糖,並利用遠端科技,將相關數值上傳至國健署健康管理平台,針對高危險群進行各別化之健康促進,病人回診時,醫師可透過平台了解平時生理狀況,掌握病情變化。

為恭醫院表示,雁行團隊不僅是疾病治療及轉介的功能,並提供醫療服務,透過智慧醫療系統、提前評估患病風險,及早介入健康促進活動,更結合各里社區,跨區域、跨機關、跨院所、跨專業的整合,預防及照護慢性疾病,達成健保署推動分級醫療「厝邊好醫師社區好醫院」,就近照護之目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