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迦降血糖? 糖尿病友團購血糖齊飆高

2020/12/07 13:52

正值釋迦產季,衛福部南投醫院提醒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攝取量,以免危及身體健康。(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坊間流傳吃釋迦可降血糖,近來有多位罹患糖尿病的婦女前往衛福部南投醫院返診追蹤時,發現原本控制得宜的血糖竟異常增加,經營養師再三詢問,赫然發現她們以為吃釋迦能降血糖,才一起團購將釋迦作為飯後水果品嘗,因犯了同樣誤信偏方的錯誤,也成為其血糖不減反增的主因,幸治療後已無大礙。    

南投醫院營養師毛柔壹指出,12月是釋迦的產季,台灣的農業技術先進,經由技術改良後的釋迦,可說是個個碩大飽滿,且還帶有特殊的香氣,好吃得讓人停不下來。

不過,每100公克去皮去籽釋迦就有104大卡的熱量,是一種熱量及營養密度較高的水果,目前市售的釋迦顆約有1台斤重,若1次食用1顆即超過建議的份量,因此提醒糖尿病患者應控制份數,除了分次食用之外,多人一起分食也是一種方法,此外,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攝取的頻率也不宜過多,一週1-2次為限,並與其他水果輪替食用。

毛柔壹說,釋迦同時含有豐富的鉀、鎂及維生素C,若是腎功能不佳及限鉀的患者,在食用前也最好能與營養師討論,以避免攝食過量的鉀離子危及身體健康,並提醒糖尿病友平時應養成均衡飲食、適當運動的好習慣,並遵從醫囑,別誤信偏方控糖,才是維持血糖穩定的保健之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