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然抗氧飲品 番茄汁能抗發炎又防癌

2020/12/07 06:25

番茄汁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等營養素,也是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極好來源。(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番茄是營養價值最好的水果之一,因為番茄富含多種抗氧化物,如茄紅素、β-胡蘿蔔素、維生素C,除了能夠抗氧化、抗發炎也能防癌,而許多人會較喜歡喝番茄汁來代替吃番茄,據美國《健康熱線》報導,即使將番茄打成番茄汁,也仍擁有高度的營養價值。

只要1杯(240毫升)番茄汁就可以滿足日常所需的維生素C,且還能獲得22%維生素A的需求,對於維持健康的視力有極大的幫助,且番茄汁中富含鎂和鉀,這兩種礦物質都對心臟健康至關重要。

番茄汁是番茄紅素的濃縮來源,番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在許多研究中已證明可減輕炎症,其中一項針對30位女性為期2個月的研究發現,每天飲用1.2杯(280毫升)番茄汁的人,血脂水平顯著降低,而且這些婦女的茄紅素血液水平顯著增加,膽固醇和腰圍則明顯下降,且統計數據顯示,美國人平均從番茄汁的產品獲得了80%以上的茄紅素。

雖然番茄汁的營養豐富,也能抗氧化跟防止炎症,但他仍有一些缺點,例如最大的缺點可能是大多數類型的番茄汁鈉含量很高,因為許多番茄汁產品都含有添加的鹽,若是擔心買到鈉含量過高的番茄汁,則建議自行購買番茄回家,利用5分鐘時間,自行製作營養番茄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