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母乳讓寶寶免疫力大增! 3方法哺育更有效率

2020/12/06 07:00

母乳有多種免疫物質,可以增強嬰兒免疫力,保護嬰兒避免感染。(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母乳是寶寶最天然的食物,可依寶寶各階段生長需求提供完整營養。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建議母親繼續母乳哺育,並勸告母乳哺育的好處遠大於傳染病傳播的潛在風險。

國民健康署表示,母乳具有多種抗體及免疫球蛋白等免疫物質,可以增強嬰兒免疫力,保護嬰兒避免感染。還能降低寶寶腸胃道感染、呼吸道感染、及中耳炎的機會,也會減少兒童期糖尿病的風險。此外,婦女藉由母乳哺育,能使產後子宮恢復較快,產後出血的機會較小,身材恢復較快,且罹患乳房癌、卵巢癌及骨質疏鬆的機率降低。

WHO建議,嬰兒純母乳哺育6個月後,需添加適當的副食品,持續哺餵母乳至2歲。因此國健署也推出促進奶水分泌的3招方法,讓媽媽成功哺餵母乳。

◎早早餵

分娩後的媽媽應與寶寶即刻做肌膚接觸,並且儘早開始哺餵母乳。

◎正確餵

媽媽餵食母乳前先應先洗淨雙手,並採取舒適姿勢及愉快心情,同時注意以下技巧:

●母親和寶寶必須緊密相貼

母親腹部和寶寶腹部必須緊密相貼,且寶寶頭與身體需呈一直線。

母親腹部和寶寶腹部必須緊密相貼,且寶寶頭與身體需呈一直線。(圖擷取自國健署影片)

●寶寶正確含住乳房

寶寶口中含入乳暈及下面組織2大部分,張大嘴巴,下嘴唇外翻,下巴有接觸到乳房。

●媽媽手部的正確姿勢

以C型握法,大拇指在上,其他手指在下支撐乳房,不要碰到乳暈。

◎隨時餵

依寶寶需求,無限制哺乳,當寶寶想吃時就餵,餵的愈多,奶量會隨之增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