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饋社會 三重獅子會長捐650萬大型捐血車

2020/12/02 15:18

三重獅子會長楊東發夫婦(右1、2)捐贈東發號捐血車,中為國際獅子會300B1區年度總監。(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三重獅子會長楊東發今天捐贈價值650萬大型捐血車「東發號」給台北捐血中心,將用於北北基地區捐血服務,他說,內裝是最新型設計,捐血椅設計踏板部分有活動滑軌,坐式捐血椅可往前滑動,椅背可往後仰,讓民眾捐血時更舒適,也能迅速緩解捐血後不適反應。

捐贈儀式今天早上在三重小巨蛋向日葵廣場,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新北市議員王威元也受邀出席與會。

受贈單位、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說,中心服務的北北基桃宜花一天約需2200袋的血液,一半是透過捐血車捐贈、另一半則是分布在各地的捐血站,感謝獅子會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楊東發說,他從事瓦楞紙製造,希望回饋社會,擔任三重獅子會長任內,適逢創會50週年,因此捐出最新型醫療用大型捐血車「東發號」,他說,捐這部車醞釀很久,有天硬著頭皮跟太太說,沒想到太太一口答應,還說「如果不夠,我私房錢給你!」令他很感動。

吳明機表示,國際獅子會歷年來捐贈給新北市30多部復康巴士、視力、口腔、糖尿病巡迴車、捐血車、AED等不計其數,市府的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也受到獅子會的響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