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愛滋感染者不自知 高市衛生局籲不要擔心篩檢、害怕就醫

2020/12/01 17:55

衛生局一樓大廳展示愛滋病防治相關的治療藥物、預防用物、衛教用品、宣導手冊等。(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今天是世界愛滋病日,根據統計國內仍有約12%感染者不知道自身感染愛滋病,為提供就醫需求的民眾專業親切、具隱私性的服務,高雄市連結10家醫療院所、5家藥局為愛滋病指定專責單位,衛生局提醒民眾不要擔心篩檢、害怕就醫,而延誤治療的契機。

為響應世界愛滋病日,高市衛生局今年邀集愛滋病指定醫院、民間團體等,共同回顧歷年齊心防治的工作成果。衛生局也收集近年來與愛滋病防治相關的治療藥物、預防用物、衛教用品、宣導手冊、媒體報導等,以靜態方式在衛生局一樓大廳展出,邀請市民朋友即日起至16日上班時間至衛生局參觀、巡禮。

衛生局一樓大廳展示愛滋病防治相關的治療藥物、預防用物、衛教用品、宣導手冊等。(圖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1984年國內發現第一例愛滋病患,在各界努力推動多元防治策略下,愛滋病已從世紀黑死病,成為可控制的慢性病,感染者的治療從過去需一日服用多顆藥物,現在只需要一天服用一顆藥物,即能有效控制病毒量。

衛生局說,愛滋病感染者只要規律服藥就可抑制病毒量控制病情,透過宣導讓社會大眾知道,沒有病毒就沒有傳播力,不要害怕愛滋病。另外「暴露愛滋病毒前、後預防性投藥」,除落實安全性行為之外,也可透過藥物多一層防護,提升防範愛滋病毒入侵的保護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