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愛滋新增病患連3年下降 陳時中:可望提前達成國際目標

2020/11/29 17:25

為了響應2020世界愛滋病日主題「攜手防疫抗愛 共擔健康責任」,疾管署與微風集團29日起於台北車站展出耶誕火車藝術裝置,衛福部長陳時中應邀出席點燈儀式。(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防治愛滋病成效卓越,新增感染人數連3年下降,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台灣已達成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提出的「90-90-90」目標,目前台灣達成90%愛滋病感染個體知道自己被感染;92%知道被感染個體服藥;95%接受藥物治療個體成功遏制血液中的愛滋病毒。

今日疾管署在台北車站舉行「世界愛滋日」活動,陳時中出席提到過去擔任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時,全國牙醫師針對愛滋患者接受牙科治療時該如何全面防護展開多方面討論,他也提到2004~2005年時,台灣愛滋病人達到最高峰,當時新增感染人數約3000~ˇ3500人,但在疾管署、衛福部、警政署、行政院共同努力下,項示威動多元化篩檢(匿名篩檢、居家篩檢)、藥物防治、美沙冬替代療法等,感染人數開始下降,2017年時每年仍有2500名確診者,但今年到目前為止只有1190人,較去年同期減少317人、大幅減少21%,也是自2004年已來的最低數;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則說,國內過去有4萬名愛滋確診者,當中有3萬3千多名愛滋病感者在治療中,愛滋病感染率已連續三年下降,預計今年可再下降2成的感染者人數,將每年的感染者人數限制在2500人以下。

陳時中表示,我國防治成效已達到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提出的「90-90-90」目標,也有信心可提前達成2030年的「95-95-95」目標,也希望台灣能共同打造「零新增、零死亡、零歧視」的友善防治環境。

為了響應2020世界愛滋病日主題「攜手防疫抗愛 共擔健康責任」,疾管署與微風集團29日起於台北車站展出耶誕火車藝術裝置,衛福部長陳時中應邀出席點燈儀式。(記者羅沛德攝)

為了響應2020世界愛滋病日主題「攜手防疫抗愛 共擔健康責任」,疾管署與微風集團29日起於台北車站展出耶誕火車藝術裝置,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三)應邀出席點燈儀式。(記者羅沛德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