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溫驟降溫差大 國健署籲民眾慎防心肌梗塞

2020/11/29 10:44

今明兩天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將為14度,國健署提醒民眾慎防心血管疾病。(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依中央氣象局預報,今晚(11/29)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氣溫只有16℃,空曠地區則可能出現14℃低溫,國健署提醒天氣近日溫差大,有三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的民眾要慎防心肌梗塞,若有症狀,就要迅速就醫,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期。

隨著冷空氣來臨,國健署提醒有三高、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一定要慎防心肌梗塞,若有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心臟病症狀,更年期女性若有氣喘、背痛等情況,或是出現臉歪手垂大舌頭等中風徵兆,就要迅速就醫,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期。

國健署指出,誘發心臟病與中風等疾病的危險因子除了「缺乏規律運動」、不健康飲食引起的三高、過重或肥胖、吸菸、過量飲酒,忽冷忽熱、氣溫驟降等也是誘發的危險因子之一,國健署強調,8成心臟病與中風的過早死亡都能預防,建議民眾要從健康生活做起,一定要定時運動外,也要控制三高、定期接受健康檢查等,當天氣驟冷時,更要注意保暖,並適時補充水分。

依衛福部2019年死因統計,心臟病是國人第2號殺手,平均每26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若再加上腦中鋒、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等血管性疾病,總死亡人數為5.3萬人,超過每年因癌症死亡的人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