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穿鞋不穿襪 小心足底筋膜炎

2020/11/26 21:01

你習慣穿鞋不穿襪嗎?醫師提醒,襪子可提供足部穩定支撐功能,緩和行走間震盪。(圖擷取自Unsplash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習慣穿鞋不穿襪,但皮膚科醫師指出,其實襪子對腳和全身健康很重要,穿一雙合適的襪子,可以緩和行走間的震盪,否則可能會引起足底筋膜炎或增生骨刺。

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昨天指出,「樹枯根先竭,人老足先衰」,很多人都知道穿鞋可以保護腳部免受外力傷害,卻不知道襪子可以做為為腳與鞋子之間的緩衝,在走路行動之間,腳其實承受很大的壓力,會需要襪子做為穩定的支撐,緩和行走間的震盪。

趙昭明說,不只要穿襪子,穿著不服貼或過鬆、過緊的襪子會增加磨擦,輕則讓腳粗糙、脫皮、長繭,嚴重則會引起靜脈曲張。因此他建議應選擇材質天然、吸濕排汗、具除臭功能且服貼的襪子,以減少腳部摩擦,提供腳部穩定的支撐,讓腳維持在健康狀態。

醫師提醒,若穿著不合適的襪子也可能會影響腳部健康。(圖擷取自Unsplash網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