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濕藥快特止痛膜衣錠 食藥署宣布回收30萬顆

2020/11/24 12:29

衛福部食藥署宣布,「快特止痛膜衣錠600毫克」回收30萬顆。(食藥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日前發布,溫士頓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主動通報抗風濕關節炎藥「溫士頓溫鎮炎膜衣錠600毫克」於安定性試驗中發現不純物含量超標,需要進行回收,委託溫士頓代工的「快特止痛膜衣錠600毫克」擔心也有類似情況,因此主動通報、進行自主預防性回收,總共3批號、30萬顆。

食藥署科長洪國登表示,由仲發實業有限公司持有許可證的「快特止痛膜衣錠600毫克」,委託溫士頓代工,憂心也有不純物含量超標的問題,因此主動通報,進行自主預防性回收。

洪國登指出,該款藥品主成分為IBUPROFEN,主要用於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緩解肌肉骨骼發炎引起的疼痛,去年健保並無申報用量,可能代表沒有人賣,也沒有人用。

此次預計要回收3批號,包含QA-18001、QA-19001、QA-19002,食藥署已要求廠商應於今年12月16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