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放下手邊的油炸物! 常吃會導致這些慢性病

2020/11/19 14:51

常吃油炸食品,短期內可能造成情緒改變和體重增加,長期食用則會導致許多慢性疾病。(擷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家都知道油炸食物雖美味但不健康,經常吃油炸食品會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不僅導致肥胖,增加腎臟和肝臟的負擔,還會使心臟病、糖尿病、癌症的風險上升。

《The Times Now》報導,油炸食品熱量高而營養低,因為在油炸的過程會使用大量的油,且食物在烹飪過程中會流失維生素和礦物質。此外,油炸物的反式脂肪含量很高。當將油脂加熱至高溫時,就會形成反式脂肪,長期食用反式脂肪會導致肥胖、心臟病和肝腎疾病。

短期影響:

●消化問題:油炸食品富含脂肪,會沉積在胃和腸道的內壁上,且消化時間很長,因此食用後可能會出現胃灼熱或胃食道逆流等不適感。

●抑鬱和情緒波動:如果大部分食物都是油炸的、營養不均衡,則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進而使行為改變、情緒波動和抑鬱。

●過敏:食物油炸的時間越長,會形成致癌化學物質或毒素,食用後,人們可能會遇到蕁麻疹等瘙癢症狀,這是人體抵抗這些毒素的反應。

長期影響:

●心臟病:油炸食品富含脂肪,大量食用這些食物會降低血液中的HDL(好膽固醇)水平,並增加血液中甘油三酸酯和LDL(壞膽固醇)的水平,這可能導致動脈粥狀硬化。

●肥胖和2型糖尿病:油炸食品會導致肥胖,而肥胖是造成2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癌症:油炸過程會損失大量營養,形成致癌化學物質或毒素並釋放到食物中,這會使營養價值下降而毒性水平上升,進而導致癌症。

●肝病:長期攝入富含反式脂肪的油炸食品會影響肝臟的代謝過程,造成脂肪肝。

●腎臟疾病:清除體內毒素和多餘鹽分是腎臟的功能之一。因此,當食用大量油炸和鹹食時,會增加腎臟負擔,從而導致腎功能異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