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早吃還是晚吃? 美研究:限時飲食不影響減重

2020/11/18 06:00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不論是將進餐時間限制在早上或著是傍晚以後,對減重都沒有影響;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限時飲食是目前流行的減肥法,也就是將飲食限制在一天中的特定時間內,不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不論是將進餐時間限制在早上或著是傍晚以後,對減重都沒有影響。

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研究作者,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流行病學和護理學副教授Nisa M. Maruthur醫學博士說: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一直想知道白天何時進食會影響人體利用和儲存能量的方式。大多數先前的研究都無法控制卡路里的數量,因此尚不清楚早吃的人是否攝入更少的卡路里。在這項研究中,我們唯一改變的是一天中的進餐時間。

研究團隊在12週追踪了41名超重成年人。九成參與者是患有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的黑人女性,平均年齡為59歲。21人在下午1點之前進食了80%的卡路里。而另一組在下午5點後進食了50%的卡路里。所有參與者都是吃同樣的健康餐。在研究開始、中期及結束時測量體重和血壓;分析發現,兩組人無論何時進食,都體重減輕且血壓降低。

研究作者說:我們原本認為限時進食會減輕體重,但是沒有發生。對於那些較早或較晚食用大部分卡路里的人來說,減肥沒有任何區別。我們也未發現對血壓有任何影響。

研究人員現在正在收集有關記錄的更詳細信息,他們將根據限時進食對血糖,胰島素和其他激素的影響進行研究。這些發現將有助於更充分地了解限時飲食對心臟代謝健康的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