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滿足老人身心 美科學家倡「機器人性伴侶」

2020/11/17 15:52

美國科學家指出,性功能是人類不可少的價值,透過機器人性伴侶幫助老人,不僅滿足生理需求,也滿足人性尊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高齡化社會是全球不可擋的趨勢,隨著壽命的延長,老人不僅面對慢性疾病的侵襲,也面臨孤獨與性愛的減少,美國人文科學教授指出,大部分的人對老人性愛有負面刻板印象,事實上,性功能是人類不可少的價值,透過機器人幫助,不僅滿足生理需求,也滿足人性尊嚴。

EurekAlert》報導,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生物倫理學和人文科學教授南希·傑克(Nancy Jecker)在醫學倫理雜誌發表一篇有關性愛機器人的論文,她指出,當前美國的性愛機器人市場都在滿足年輕人,身體健全,異性戀男性的需求,卻忽略大量的老年人口及殘障族群的需要。

南希·傑克表示,我們對老年人有年齡歧視態度和負面定型觀念。認為他們太老了,不能沉迷於性,並認為對性感興趣的老年人是怪異或骯髒的。對殘障人也有類似的態度,大多數研究集中在保護殘障人免受侵害,而不是將殘障人的性需求和慾望視為人類。

她說,西方文化狹隘的將性視為慾望的一種表達,並假設患有慢性病和殘疾的老人失去對身體的渴望。這在針對老年人的一系列發明中就很明顯,這些發明側重於監視健康和減輕身體負擔,同時又不顧社會和情感上的滿足。

為老年及殘障人設計銷售性愛機器人,將讓當前做法有巨大變化。這樣做的目的是支持人的尊嚴,並認真對待那些因殘疾或孤立而減少性的人,社會需要做出努力來幫助他們。

南希·傑克認為,性功能是人類必不可少的價值-與身體完整,隸屬關係和情感能力有關。性可以提供自尊的基礎,而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滿足。人類的慾望範圍很廣,僅​​考慮性愛機器人或只考慮朋友機器人是有限的。一些老年人想要一個既能提供社交互動又能帶來身體情感的伴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