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的一天要健康 5項NG行為別再犯

2020/11/12 19:57

早上起床時,先喝一杯咖啡,將會干擾身體的酸鹼平衡,影響身體健康。(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起床後,以正確的方式開啟新的一天,可以降低壓力,使你更快樂,相反地,從錯誤的方式開始新的一天可能會使你的一天過的較為疲累,據健康網站《The Health Site》報導,以下幾個動作會是你起床時需要避免的:

1.每天早上對鬧鐘按下賴床

每天早晨按下貪睡按鈕來延遲起床時間,可能會使你感到精神渙散,更加疲勞,因為這會干擾身體的內部時鐘,而每天在同一時間醒來將有助於在晚間的睡眠品質,進而促進身體健康。

2.快速的起身下床

下床速度太快可能會導致不穩而跌倒,起床後給身體一些時間醒來,讓身體血液恢復正常流動速度。而當你突然從躺下轉為站立時,血壓可能會突然下降,這是因為重力將血液衝到了腿上,這會讓你感到頭暈,甚至昏倒。

3.起床後先喝咖啡

許多人都有喝茶或咖啡來開始新的一天的習慣,但這會干擾身體的酸鹼平衡,且空腹喝茶或咖啡還會導致脫水,燒心,嘔吐,噁心和消化問題,建議在早晨時完全放棄這個習慣,喝白開水開始新的一天,如果真的不能沒有茶或咖啡,則建議先喝水再吃水果,15至20分鐘後再喝。

4.醒來後立即使用手機

當你醒來並立即檢查手機時,它會分散你的注意力並影響大腦對一天任務進行優先排序的能力,可能導致一天內的專注力較難集中。

5.不吃早餐

研究表明,不吃早餐與肥胖,糖尿病和免疫力低下有關,專家認為不吃早餐可能會導致一整天的食物選擇出現問題,且錯過一天的第一餐會給身體帶來額外的壓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