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尿病染武肺死亡率提高8.11倍 落實「控糖321」保健康

2020/11/11 20:59

大里仁愛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林文森(左1)提醒糖尿病患者落實「控糖321」。(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在台灣約每9個人就有一人罹患糖尿病,因血糖控制不佳將引發眼睛、腎臟、末梢血管病變,且相關數據顯示,糖尿病患者若罹患武漢肺炎,死亡率為一般患者的8.11倍,為喚起民眾對糖尿病的重視,因世界糖尿病日將至,大里仁愛醫院今天提醒民眾落實糖尿病防疫新觀念的「控糖321」,呼籲糖尿病友監控飯前、飯後血糖的重要性,並及早控制三高及預防心衰竭、腎臟等併發症,達到控糖保健康的目標。

大里仁愛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林文森表示,武漢肺炎今年在全球流行,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和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日前指出,糖尿病患者若罹患武漢肺炎,死亡率為一般患者的8.11倍,其中如有心衰竭、腎功能低下等心腎相關疾病的患者,肺炎感染加重的風險及死亡率都相對高。

林文森表示,糖尿病若控制不佳,因血液留遍全身,包括全身器官和血管都有不良影響,其中又以眼睛、腎臟和末梢血管影響較大,患者也因為循環不良,容易出現傷口不易癒合的情況。

世界糖尿病日將至,大里仁愛醫院今天舉行闖關活動,讓民眾戴上特製眼鏡,了解糖尿病造成眼睛病變的嚴重性。(記者陳建志攝)

林文森表示,2020年糖尿病防疫新觀念為「控糖321」,其中「3」是患者要監測飯前、飯後血糖與糖化血色素;「2」是要注意腎絲球過濾率和是否有蛋白尿;「1」則是要注意是否有心臟衰竭的狀況。

大里仁愛醫院糖尿病科主任謝旻晃也說,時序進入秋冬季節,也是流感將盛行的時候,因糖尿病患者抵抗力相對較差,呼籲符合施打流感疫苗的糖尿病患者能趕快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並落實勤洗手,出門戴口罩,儘量不去密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降低肺炎等相關感染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